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到2050年葡萄牙将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8-12-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葡萄牙环境和能源转型部长Jo?oPedroMatos Fernandes日前透露,葡萄牙将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即到2050年,葡萄牙将通过可再生能源覆盖其电力总需求的100%,从而将二氧化碳排放量与2005年水平相比减少85%至99%。
    葡萄牙政府在一份声明中提出,“到2050年葡萄牙将实现碳中和,通过实施有关政策将电气化提高到65%,减少温室气体工业排放70%”。作为一个中间目标,该计划包括到2030年用清洁能源覆盖该国80%的总电力需求。

“我们对国外的能源依赖现在是75%。到2030年,这一数据将降至65%,到2050年将是17%。现在每年的石油使用量超过6500万桶,到2050年不会超过1000万”,葡萄牙政府表示。

其中,太阳能在未来三十年中可能在该国的能源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不仅取决于光伏技术的成功及其在近期和遥远未来实现显著成本下降的前景,而且还取决于这一事实,即到目前,相较于风能和水力发电等其它清洁能源,太阳能市场份额很小,潜力很大。

截至去年9月底,葡萄牙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达到13.83吉瓦。根据葡萄牙能源和地质总局(DGEG)的数据,水电占最大份额,约为7.1吉瓦,其次是风力5.34吉瓦,生物量为580兆瓦,光伏发电为590兆瓦。然而,并非所有注册的光伏容量当前都连接到电网。

为了增加太阳能的份额,葡萄牙政府目前正计划在明年第二季度举行该国首次可再生能源拍卖,其中太阳能将有资格参与竞争。

截至8月底,已批准的大型光伏项目的总容量总计约1吉瓦,而当地环保部门正在审查另外1.7吉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