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11国派员到甘肃培训可再生能源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9-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随着全球变暖加剧,世界各国将目光纷纷投向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5日,来自阿尔及利亚、朝鲜、埃及、埃塞俄比亚、蒙古国、巴基斯坦、苏丹、塔吉克斯坦、泰国等11个国家的20名官员,在兰州开启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培训。

当日,受中国科技部委托,由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太阳能和风能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兰州开班。为期20天的培训期内,以上11国学员将通过专业授课、技术交流、经贸与技贸洽谈、实习与考察等活动,系统学习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知识和管理经验。

参与此次培训的埃及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农业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埃尔·法赫米,主要从事研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农业中的应用。他说,太阳能、风能、生物质、沼气和水力等可再生能源,在提供电能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希望在这次培训中,能够学到关于可再生能源的知识技术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埃尔·法赫米表示,通过课程表看到此次培训还有技术参观,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可以切身体会到中国技术在这方面的应用,也能更好地将这些技术运用到自己的国家。

目前,技术的进步和可再生能源成本的下降为可再生能源的体系创造了历史条件。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需要大力推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中国太阳能、风能等技术和产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在太阳能、风能利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许多成熟、适合发展中国家的技术。

中国愿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这些技术和经验、开展互利与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并希望通过培训活动,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的成立,旨在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促进转让与改变能源结构、加强节能减排、影响气候变化相结合,促进南南合作和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国际太阳能中心不仅为太阳能、风能等应用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实质性技术支持,而且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开发与利用,促进了“南南”和“南北”间的广泛合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