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预计2045年美国加州全面实现百分百清洁电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 发布日期:2018-09-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低碳发展上历来十分“先锋”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又迈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大步:到2045年全州全面实现清洁能源供电。

通过逐步增加电力系统终端中清洁能源供电的比重,加州摆脱电力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减少碳排放。到2045年12月31日,供加州终端消费者使用的零售电力和政府采购电力必须100%来自可再生能源和零碳能源。加州此前曾制定过一份“2030年50%清洁电力”的计划,SB100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升级:2026年12月31日之前实现50%可再生能源供电目标,2030年12月31日之前将上述比例提高到60%。为了实现上述循序渐进的清洁供电目标,规定了电力零售商和当地公共电力公司采购合格可再生能源电力产品的最低采购量。

作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加州目前在能源利用方面仍严重依赖化石燃料,近一半(47%)的电力来源于天然气、煤炭等。“当谈到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时,加利福尼亚不会退缩。”该法案起草人凯文·德莱昂(Kevin De Leon)说,“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已经减少一半了。”

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 Financial Inc.)的分析师帕维尔·莫尔恰诺夫(Pavel Molchanov)对此分析称,在一些地区,太阳能和风能是最便宜的电力来源。从经济角度看,他认为“加州完全可以在15年内实现100%依靠清洁能源发电。”

在发展清洁能源上,加州可谓美国所有州之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加州坚定执行一系列减少碳排放的举措。今年早些时候,加州成为全美第一个强制2020年后的新建房屋安装太阳能设施的州。

1975年,加州就已经把清洁能源发展作为加州战略之一。当时加州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所有能源中有一半来自清洁能源,碳排放在1990年基础上下降40%,建筑能效提高50%。更远期,加州希望到2040年实现百分之百的清洁能源供应。然而,要进行技术投资、推进碳交易,限制老技术、为新技术铺路,即便是在加州也是非常困难的。在《巴黎协定》之后,全球依然任重道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