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推进可再生能源的政策和市场机制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8-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8月24日,“推进可再生能源的政策和市场机制”学术论坛在中国香港召开。此次论坛于第十届国际应用能源大会(ICAE2018)期间召开,为深入交流可再生能源发展政策和电力市场化前景的最新研究成果搭建了国际平台。

论坛由CSEEJPES(《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与能源系统学报》)主办,AppliedEnergy(《应用能源》)、GCPES(全球华人电力协会)协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来自能源与电力领域的企业、研究院所和欧、亚、北美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70余人出席该论坛。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介绍了美国清洁能源技术,太阳能、储能技术的应用;日本基本能源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和未来可再生能源的渗透率等;介绍了高比例分布式可再生能源P2P交易的政策研究和实践;中国光伏发电现状和未来的思考;灵活资源交易及其推动中国可再生能源消纳的研究和实践;基于信息—能源—价值集成的能源路由机制,可再生能源电价等问题,展现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前沿政策导向和电力市场机制的最新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政策和市场机制、能源转型和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就跨省新能源交易和促进西部水电弃水电力东送的政策和市场机制、光伏发电5·31新政后促进光伏进一步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高比例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市场P2P交易机制、市场交易中如何考虑煤电灵活调节的动态过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交流探讨。

在当前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过程中,世界各国都面临加快能源电力系统转型、提高市场化程度的挑战,CSEEJPES将继续关注这一主题,为能源电力领域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发表作出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