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未来雄安新区将主要使用清洁能源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8-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从8月25日至8月26日在雄安新区召开的2018国际清洁取暖峰会上获悉,国家将充分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推进清洁取暖率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取得明显成效,并在推进过程中特别注重发挥好雄安新区示范带动作用。

未来雄安新区将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终端能源消费全部为清洁能源。国家高度重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将督促各省市编制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稳妥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加大政策引领和市场引导,持续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促进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全面实现热源端清洁化。进一步明确电取暖的技术路线和配套电网建设改造规模 ,推动取暖用户与风电企业直接交易。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充分考虑北方地区资源禀赋和供暖时长等特点,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光则光、宜油则油、宜煤则煤,循序渐进推动清洁取暖工作。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天然气供应能力,保障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用气。积极推进生物质、地热、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供暖。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雄安新区未来将科学利用地热资源,统筹天然气、电力、地热、生物质等能源供给方式, 形成多能互补的清洁供热系统。

目前,我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比例仅为34%。根据十部委去年底联合发布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到2019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将达50%,替代散烧煤7400万吨;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将达70%,替代散烧煤1.5亿吨,地热、生物质、太阳能等清洁化热源正迎来最好的时代。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