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汉能云开启新能源的互联网+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8-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改变了很多行业的发展方向,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自由的链接和分享。“阿里云”、“腾讯云”这些提供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安全等云计算服务,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的“云”产品,更是为个人、企业、行业搭建了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和信息的平台。近日,“汉能云(SolarFac)”的出现让能源这个传统行业也开启了互联网+的模式。

“汉能云”是由汉能晖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汉能晖煜与汉能全球研发中心共同开发、测试、部署,历时一年成功完成上线运行的开发平台。汉能云通过跨专业、跨部门、跨平台对发电产品及项目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智能预判,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追踪运营状况,以实现用户商业价值最大化为最终目标。

“汉能云”分为以下几个功能部分,新建发电产品用户,为终端用户提供账号信息;WEB端实时监控发电产品数据,形成可视化界面,存储历史数据;五大类产品具备联网条件,即可一键接入;而使用产品的用户则可以在手机端实现注册、个人信息设置、实时查看等。

在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的努力下,移动能源时代已全面到来,人们对新能源愈发关注。汉瓦、汉伞、汉车、汉纸、汉包让建筑、交通工具、穿戴用品、电子消费品都摇身一变成为“发电体”,汉能开发的全系列覆盖“住”、“行”、“用”的移动能源产品在潜移默化中让人们的生活产生了绿色的能量变化。

如今“汉能云”的交付上线,让这些变化可以被掌握和运营。在对未来汉能云平台架构和功能的不断完善优化下,大数据+云计算将驱动移动能源切入的场景更加精准,移动能源产品类别更加丰富,对能源利用格局的颠覆也将更加深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