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青海新能源装机超过水电装机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8-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2日获悉,青海省新能源装机达到1208万千瓦,占该省电网总装机的43.5%,标志着新能源装机已超过水电装机,成为青海第一大电源。

青海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风能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可用于光伏发电和风电场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理想之地,2018年2月中国官方正式批复同意青海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青海电网总装机达2778万千瓦,其中,太阳能、风电装机分别为961万千瓦和247万千瓦,水电装机为1191万千瓦,火电装机为379万千瓦。

近年来,青海省着力于能源结构转型,加快建设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使得太阳能、风能发电产业快速崛起。最新数据显示,青海太阳能发电累计上网电量已超过450亿千瓦时。

2017年6月和2018年6月,基于优良的能源结构,青海先后实现了连续7天和连续9天实现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均打破葡萄牙电网曾于2016年5月7日至11日共107小时实现全清洁能源供电记录。

据了解,今后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将积极探索通过大数据平台和多能互补措施提升新能源管控水平,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新能源消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