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陕西可再生能源发电风光无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8-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中,陕西省充分利用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风、光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正在成为改变陕西省能源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的绿色新动能。

在国电陕西定边繁食沟风电场,这台号称“陕西风电第一塔”的风力发电机正在随风运转。这台风机每天贡献3.6万度的清洁电力。而整个风电场装机容量10万千瓦,每年发电量可达到2.2亿度左右。

国电陕西能源公司在陕北定边县规划装机容量40万到50万千瓦,全部建成以后年发电量大概在6亿到8亿度左右。目前已投产并发电的有20万千瓦。今年在建的有10万千瓦,明年规划在5万千瓦。

风电产业规模化的发展为我县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精准脱贫,追赶超越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和资源富集能源输出的陕北不同,地处关中的渭南市则通过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实现区域节能减排、改善能源生产消费结构。澄城县陕西拓日新能源公司,除了继续深耕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公司还准备进军半导体芯片领域,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拓展业务。

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上半年生产的太阳能组件、光伏玻璃和太阳能电站的支架稳定增长。在陕西省境内,公司上半年建设了120兆瓦的光伏电站,在6月30日之前,都已经并网发电。

截止目前,渭南全市建成大型光伏电站8个,提供清洁能源发电量4.64亿千瓦时,共节约标准煤14.2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6.26万吨。到今年年底,渭南全市太阳能光伏装机将达120万千瓦,发电量9亿千瓦,比2015年增长17倍。

光伏产业的发展,对渭南市拉动有效投资,改善能源的生产和消费结构,增加重大产业项目的环境容量和发展空间,实现产业的绿色转型,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陕西全省风力、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增长32.2%和27.5%,绿色发展稳步推进。目前,榆林定边已成为陕西省装机规模最大的风光发电基地。近期,陕西省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输变电工程——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也开始在定边等地进行架线施工,建成后将满足陕北电力送出、新能源消纳和陕西关中地区电力供应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