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改革红利逐步释放 风光迎向平价上网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8-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20~28日,青海开启“绿电9日”连续216小时清洁能源供电。与2017年的“绿电7日”相比,利用市场化手段实现新能源最大化消纳是“绿电9日”的主要机制创新,数据显示,此次清洁能源供电期间共达成1.99亿千瓦时交易电量。

事实上,青海“绿电9日”只是我国各地电力改革实践不断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电力体制改革领域重磅文件接连发布:旨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多项政策稳定推进,全国已降低用电成本648亿元;助力行业有序发展的风电、光伏新政先后下发,竞价时代已经来临;跨区跨省外送交易等创新尝试在两大国家级电力交易中心推进,清洁能源消纳空间不断深挖。

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将分两批实施降价措施,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降价措施包括全面落实已出台的电网清费政策,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等。

制定完善电力市场化交易细则,推进建立有利于促进公平竞争、交易电量和交易比例大幅提升的市场结构及市场体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时隔一个月,在国家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再次明确持续深入推进输配电价格改革、扩大跨省区电力交易规模等市场手段将成为此次实现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关键举措。

上述通知发布后,各省相继发布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水平的通知,截至6月底,已有18省市开始新一轮的电价调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