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美国可再生能源增长情况

文章来源:能源杂志 | 发布日期:2018-08-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大幅增长,包括5GW的风力发电和4GW的大规模太阳能发电。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就业岗位在不断增加。根据美国能源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太阳能产业雇工规模增24.5%,达到近37.4万人;传统化石能源产业雇工规模不过18.7万人;即便是规模相对较小的风能产业,2016年雇工数量增32%至10.2万人。

Apex清洁能源集团和GreenBiz集团共同发布的一份报告,证明了不可阻挡的可再生能源浪潮,在153家公司中有43%的公司打算在未来两年内更积极地投资可再生能源。

2017年,美国新能源依然在强劲增长。据统计,2017年并网新增装机3GW,这些新装机产生的电量可满足200万个家庭的电力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没有任何产能是来自化石能源,而全部来自于可再生能源。

根据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FERC)的统计,2018年第一季度新增装机中95%来自于太阳能、风能、地热和水电。3%新增装机是天然气发电。而2017年第一季度,新增装机中33%来自天然气,61%来自可再生能源。

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说明了能源投资者们把他们的资金投向了新能源领域。这表明美国依然拥有发展清洁能源的动力,将继续前进。

由于太阳能和风能成本的下降,可再生能源发展势不可挡。根据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数据,太阳能发电成本在2010年至2017年下降了2/3。可再生能源成本不断下降,企业和消费者都在推动绿色能源的蓬勃发展。

在美国,电力公司已经转而使用更清洁的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

在过去3年中,风能和太阳能新增装机超过了总装机的一半或者更多,而且这个比例预计还会增加。现实是,美国能源产业大规模发展集中在3大领域:天然气,风能和太阳能。

但是2018年头3个月的数据还不足以对长期投资趋势做出大胆的表述。根据美国能源署的预计,2018年下半年天然气产能将大幅增长。这是2013年以来,可再生能源首次未成为新增装机主力。这也是2011年以来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最低的一次。

虽然下半年可能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不容乐观。但2018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大幅增长,包括5GW的风力发电和4GW的大规模太阳能发电。这项预测还不包括分散的屋顶太阳能发电量。

过去三个月的FERC数据显示,尽管美国普推行了支持化石能源政策,可再生能源行业依然在发展,在某些情况下仍然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公用事业公司表示希望更多投资可再生能源。民营公司同样希望投资的价格稳定、低成本、清洁的电力适合未来的电力行业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