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中国广核集团开发海外新能源市场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8-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全球正在迎来了绿色能源时代。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彭博新能源财经联合发布的《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称,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继续保持迅猛增长的势头。

中国广核集团的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其海外新能源业务遍布英国、法国、比利时、爱尔兰、埃及、韩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阿联酋、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

7月17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在巴黎宣布,与麦格理集团和通用电气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完成对欧洲最大单体陆上风电场——瑞典北极风电项目75%股权收购。

该项目位于瑞典皮特奥市,计划安装179台风机,预计2019年年底前完成安装并运营,总装机容量为65万千瓦,是欧洲目前最大的单体陆上风电场,可以满足4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这次并购使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得以进入北欧市场,对深耕欧洲市场具有深远意义。进军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是中广核既定战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布局欧洲新能源市场。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自成立以来,不到4年时间已先后在英国、法国、比利时、爱尔兰、荷兰通过并购及自主开发建设拥有了近10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风电、太阳能资产,迅速发展为法国第六大清洁能源运营商。

2017年8月,中广核在英国的首个风电项目——布雷尼格项目动工。该项目位于威尔士内陆地区,项目由16台风机组成,预计于2018年完工,建成后将为近2.5万户英国家庭提供电力。与此同时,布雷尼格项目将为当地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