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增量配电项目许可工作提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7-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国家下发《关于简化优化许可条件 加快推进增量配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简化优化增量配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条件,助力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加快推进增量配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工作,进一步提高审核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比如在配电网改革放开前已经投运的项目,业主方已经按照管理办法提交申请并获准的,申请许可证时不要求提供项目核准(审批)材料;再如有多个电压等级的配电项目,只需提供最高电压等级配网的核准材料即可。

更值一提的是,在简化优化配电区域证明材料方面,项目业主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时,地方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配电区域划分意见是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在许可证中载明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的主要依据,企业间自主达成的配电区域划分协议不作为必要条件。

在简化优化配电网络和营业网点证明材料上,项目只要具备向配电区域内现有电力用户供电的能力,不须完成所有配电网络及配电设施的建设,也不对配电营业网点的数量及网点覆盖范围做具体要求,只要提供满足现有电力用户需求的证明材料,且后续建设能够满足规划。

除了材料申请的简化优化,配电项目关键负责人的劳动关系也有所放开。只要全职工作,可以由股东单位派驻,或由委托经营单位派出人员担任。

截至今年7月,国家公布了三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名单,项目总数达到320个。除西藏外,我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已经全覆盖。目前江苏省有4家配电企业获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取证数量位列全国之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