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全球能源投资持续转向新能源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7-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显著增长,支撑了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随着技术进步,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不断下降。去年,全球电网投资和能源领域的数字化取得了显著发展,电网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有力支撑了新能源发展。同时,IT行业开始重视对能源特别是新能源的投资。

从能源领域的环保状况看,低碳化在持续。预测,核能投资将有所下降,绿色能源投资比例将进一步提升。由于今后每年电力需求将增长2%,电力行业的减排任务非常严峻。中国等有关国家推行的碳排放交易权和二氧化碳回收利用举措,不仅减少了排放,而且可以有效回收利用二氧化碳。

根据预测,到2040年绿色能源的使用将彻底改变以石油、天然气为主的能源结构。今后在扩大绿色产能的同时,电能储存将是发展重点。化学科技的迅速发展,将有助于蓄电池产业普及。目前,风险资本对能源领域的投资可能带来新变化,其中IT行业的投资值得关注。中国的IT企业重视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这些企业投资的电池、电动汽车已经引起世界的关注。去年,全球新增电动汽车100万台,这将使石油能耗持续下降。

关于能源领域的未来发展,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拉兹罗·瓦罗认为,目前的绿色能源投资不足以实现摆脱碳素的目标。今后的发展主要集中在核电、风力和光伏发电。同时,需要加强电网建设以及软件开发。新能源设备制造业特别是光伏产品企业的收益率可能影响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建议该领域在提升技术、降低成本的同时,应保持产品价格的合理性,增强行业发展后劲。

拉兹罗·瓦罗同时表示,政府的引领作用至关重要,应在研发方面增加投入和支持力度,向企业提供必要的补助。加强能源、环境领域国际合作应成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重点,各国应相互学习技术、相互借鉴。受众思维方式、环保意识的提升都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