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丹麦发布2018加速清洁能源革命报告

文章来源:科学技术部 | 发布日期:2018-07-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和能源挑战,加强创新和推广可持续能源技术、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对加速能源革命、实现全球能源转型至关重要。因此在2015年12月联合国达成“巴黎气候协议”期间,20个主要国家共同发起了“创新使命(Mission Innovation,MI)”国际倡议,承诺在五年内将参与国家能源研发公共资源增加一倍,并在研究、能力建设以及与产业界互动方面开展合作。

丹麦科技大学国际能源系列报告2018年报告的主题是:加速清洁能源革命——创新挑战的前景。该报告也是丹麦科技大学对今年在丹麦和瑞典举办的第九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三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的重要贡献。报告显示当前学术界和产业界对新兴能源技术的研究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创新使命的七个创新挑战包括智能电网、离网电力、碳捕集、可持续生物能源、太阳能转化、清洁能源材料、以及可负担的供热与供冷。报告概括了七个创新挑战对研发的需求和挑战的总体看法,涵盖了从基础研究、示范到测试的整个知识价值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