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云南最大限度拓展清洁能源消纳空间

文章来源:中电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7-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云南水电消纳形势依然严峻,今年公司的目标是,全网清洁能源电量占比高于88%,云南弃水电量控制在200亿千瓦时以内,实现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基本全额消纳。

今年以来,云南电网积极主动,内外协同、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增供扩销,加大西电东送协议外增送,充分发挥电网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平台的作用,全力促进云南水电消纳。该公司成立了计划部、财务部、市场部(农电部)、生技部、基建部、系统部、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联合工作小组,贯彻落实南方电网24条举措,统筹推进清洁能源消纳专项行动。优化调度,完善局部电网网架结构,最大限度消纳风光等新能源;配合南方电网加快西电东送通道建设,提升清洁能源跨省配置能力;优化实施电网发展规划,促进清洁能源协调有序发展;加强政策机制研究,推动化解清洁能源消纳矛盾。

为最大限度拓展清洁能源消纳空间,云南电网公司积极主动加强向相关政府部门和南方电网的沟通汇报,争取多方理解和支持。加强过程管控和督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将清洁能源消纳相关数据及工作情况上报。加大研究,持续推进,密切跟踪研判来水及市场形势变化,适时研究调整消纳举措,通过多种措施最大限度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