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海外电池出货量增速稳定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 发布日期:2018-07-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截止2017年底,海外三家电池厂商出货量较上年均有增长。

松下方面,凭借特斯拉和丰田在纯电、混动车型上全球销量的有力支撑,以全年10GWh出货量仍然位列日、韩系之首。

LG化学过去三年的出货量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这受益于LG近年来同美系、韩系、法系若干整车品牌全面开展动力电池供应的业务策略。在LG的合作车型中诸如雷诺Zoe、雪佛兰Bolt在17年已跻身全球销量前十,而今年一季度同大众建立的合作关系同样预示着未来业务进一步扩张的较大潜力。

三星SDI多年以来在动力电池领域相对专注于同宝马品牌的深度合作,其2017年出货量同比2016年超150%的增幅离不开宝马i3、i8车型全球优异销量做出的巨大贡献。与此同时,三星近年来正在努力改变客户成分相对单一的局面:传统燃油整车厂方面,三星在宝马之外同菲亚特、大众就若干车型陆续展开合作。

在产能布局方面,松下仍以围绕特斯拉的业务发展为主。其在工厂以及产能方面的布局和规划高度契合特斯拉电动车业务由北美市场向亚洲特别是中国扩张的战略路线。LG化学在动力电池方面的生产布局早在2016年前后就实现了亚、美、欧重点市场的全覆盖,四个工厂分别设在中国南京、韩国吴仓、美国霍兰德、波兰弗罗茨瓦夫。从产能的角度观察,LG全球四个工厂当中南京的布局规模最大,波兰的产能次之。三星SDI动力电池工厂的分布同样体现其侧重于中国和欧洲市场的发展策略。截至目前,除最早设立在韩国本土的蔚山工厂,三星仅在中国西安和匈牙利利格德设有动力电池工厂。据韩媒《KIPOST》报道称,三星计划在无锡设立在华的第二个动力电池工厂,并已经在今年1月成功注册生产法人资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