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英国太阳能和储能行业蓄势反弹

文章来源:PV-Tech | 发布日期:2018-07-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数家积极监测太阳能领域动向的供应商表示,英国的太阳能和储能市场即将克服装机量难题。

据报道,由于支持力度减弱,英国的太阳能装机量已减半,后补贴项目的经济性仍处在危险边缘。组件和电池最低进口价格不确定的未来以及围绕英国脱欧的宏观问题已使行业陷入了僵局。

尽管如此,建设法规、系统成本效率、新商业模式和新增储能意味着这一行业进入装机量新阶段的条件已成熟。从储能角度来看,预计装机量项目爬坡量产速度会比设想的要慢。

逆变器制造商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副总裁Ron Shen表示, “项目进展已比预期推后了几年。我们正在与不同的合作伙伴就不同的社会住房项目展开合作。我非常期待储能项目收获季的到来。很多项目已达到财务收尾阶段、法律问题已获解决,合同结构看似也已确定。现在,大批推出项目的时机已成熟。”

逆变器制造商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调整产品线以便与英国家庭用电需求保持一致,通常英国需求低于美国需求。公司市场总监Lisa Zhang表示,“我们会继续保留分支机构办公室和服务。英国有一些鼓励性的建设法规,所以我们预计新建住宅会有更多的小型太阳能和储能系统需求。公司正在关注一些产品,比如低功率储能以满足那里客户的需要。”

全球三大逆变器制造商之一的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了一种特殊方式以进入英国市场。在装机量出现上升趋势之前,公司保留了米尔顿凯恩斯基地的所有员工和资源,把英国作为与国际投资者们保持联系的平台并为现有客户提供服务。

阳光电源副总裁William Zhou表示,“我并不担心英国市场。我们的市场分析期很长。我们也不急于在下一季度取得成功。”

“英国的经济基础非常稳固。人民意志坚定,他们喜欢工作,他们希望工作。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对电力的需求就摆在那里。即使辐照量较低,在合适的条件下,英国都可以实现电网平价,而且已经实现了电网平价。未来几年,太阳能电网平价可能会频繁出现。太阳能成本仍在下降,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太阳能市场会快速发展。”

其他人则更为谨慎。印度组件制造商Vikram Solar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将英国市场放在一边。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Gyanesh Chaudhury表示,“我们仍然在英国大批出货,但销量已经下降。我希望英国脱欧形式稳定之后,事情会进入一个新阶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