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印度能源投资概况

文章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 发布日期:2018-06-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印度智库Centre for Financial Acability(CFA)发布《2017年煤炭和可能再生能源投资分析报告》指出,尽管2017年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是煤电装机占比的3倍,但印度大多数国有银行和金融机构仍继续为煤电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且在煤电项目上的投资仍然多于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印度煤电项目共获得贷款93.5亿美元,可再生能源获贷款总数仅为35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报告中共涉及72个煤电及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60个为可再生能源项目,装机规模共计4.5吉瓦;余下的12个项目为煤电项目,共计装机17吉瓦。

根据报告,共有36家机构参与了对上述项目的投资,而在为煤电项目提供贷款量最多的10家机构中,8家是国有银行,总共为调查涉及的12个煤电项目提供了近45亿美元的新增贷款和再融资贷款,其中逾70 %是已建成或正在建设项目的重新融资。以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为例,2017年,该行为煤电项目提供了17.55亿美元的贷款,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的贷款不过3.23亿美元。

CFA抽样调查显示,商业金融机构、国有银行均对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有所投资,但为煤电项目的投资则主要来自国有银行。私人金融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的投资比煤电项目更多,且大部分是针对新项目的投融资。

事实上,在对煤炭项目投资日益增长的情况下,印度多个邦吸引了大量煤电项目落户。根据CFA的调查,Chhattisgarh邦的情况最为“极端”,其燃煤发电项目数量是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近10倍。与此同时,Madhya Pradesh等邦对煤电项目的投资,也达到对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的3倍。

与此同时,CFA的报告还指出,根据Coal Swarm和塞拉俱乐部等组织此前联合发布的报告,2017年印度有装机近7吉瓦的煤电项目都是由国有公共资金赞助的。

CFA执行主管Joe Athialy说:“政府和公共金融机构似乎活在一个与市场脱节的泡沫中。由煤电向可再生能源转变已经是金融市场上的共识,继续投资煤电项目将使国有银行面临更多的不良贷款。”

尽管如此,印度的银行们仍在向煤电项目发放贷款。此前搁浅的煤电项目也获得了来自印度国家银行的巨额贷款。而在2017年度获得资助的12个发电厂项目中,至少有2个项目有实施压力,CFA认为,这会导致日后各个金融机构在向煤电项目放贷时,会再三考虑。

据了解,此前,CFA还发布了另一份研究,共统计了印度125个能源项目的融资信息,装机总容量为243吉瓦。该研究显现,有11%的项目投资来自22个不同的国际金融机构,而剩下的89%由印度本国的51家金融机构出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