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中国正成为新能源发展的主要推动者

文章来源:能源杂志 | 发布日期:2018-05-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当前,国际能源博弈正酣。主题紧紧围绕可再生能源潜在地区开展,以期争夺未来能源的增量市场。

道达尔坚守太阳能,生物燃料技术欧洲领先;壳牌着重发展风能及氢能;BP将生物燃料作为新能源发展主方向;埃克森美孚把重点放在投资生物燃料、碳捕获存储技术。

电动汽车的发力使全球石油市场逐渐丧失消费和需求基础,国际巨头纷纷转型。天然气市场也受起伏不定的气价影响。可再生能源备受推崇。

世界经济的每次重大转型,都与能源变革息息相关。但与前两次能源变革有所不同,中国正成为此轮能源革命主要推动者。

2015年,中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增长量是电力需求增长总量的两倍;中国的风电装机量达全球风电装机总量的二分之一,太阳能光伏装机量达全球的三分之一。2017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新增装机53.06GW,连续五年位居世界第一,同比增长53.6%。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19.44GW,同比增长3.7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