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青海将建全球单体最大水光风多能互补工程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 发布日期:2018-05-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悉,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建全球单体最大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该工程包括416万千瓦水电、400万千瓦光伏、200万千瓦风电,建成后三种电源将通过多能互补750千伏汇集站打捆送出,实现水光风电协调控制,多能互补后送入电网。

通过联合调度,充分利用调节性能对光伏发电及风力发电作为补偿,削弱了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以新能源发电完成调度发电任务的同时,在水电站水库蓄水,相当于一个无损蓄能的过程,在电网需要的时候再以蓄水发电,更好地满足了电网负荷时段的需求。

据了解,黄河公司此前已建成全球运行最大的850兆瓦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破解了大规模光伏电站接入电网的瓶颈。该项目填补了国际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的空白。

分析认为,在水光互补技术的基础上,水光风多能互补工程的协调运行未来基本可以实现不弃光、不弃风,互补调节后的组合电源出力曲线将更加平滑、稳定。该项水光风多能互补工程所属的750千伏多能互补汇集站、330千伏升压站、100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40万千瓦风电场工程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其中,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光伏产业园内的100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预计今年6月底实现并网发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