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山东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占比情况

文章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18-04-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正加快打造清洁能源供给体系,截至目前,该省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604万千瓦,占电力装机的20.7%。

在26日举行的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全面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正加大“外电入鲁”助推能源转型,到2019年建成投运1000千伏山东-河北特高压环网工程,2020年山东接受外电能力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近年来山东积极推进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陆续建成了锡盟至济南、榆横至潍坊、扎鲁特至青州、上海庙至临沂等特高压输电通道。截至目前,山东省累计接纳省外来电4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了省内煤炭消费约1.8亿吨。

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方面,山东也将继续大力推进。2018年、2020年山东省清洁能源装机将分别达到2400万千瓦、3100万千瓦以上。同时,山东将积极推动清洁能源跨区跨省市场交易,以促进清洁能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