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软银启动可再生能源区块链交易平台

文章来源:太阳能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18-04-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消息显示,为了减少碳排放,一组日本技术和能源公司正在启动一个试点项目,旨在让农村地区的消费者通过基于区块链的平台交易可再生能源。

根据其日前发布的一份声明,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启动,并得到日本环境部的支持,将由能源交易创业公司Power Sharing提供技术支持,并由东京电力公司和金融巨头软银等能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软银表示,它将提供验证关于可再生能源交易的重要信息的能力。这些数据和能源交易将在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区块链平台上进行记录和处理。该声明指出,希望通过这种客户对客户机制来激励日本农村居民转用可再生能源,其中可以出售任何多余的产能,这是日本努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部分。

虽然传统的集中系统也可以为可再生能源交易提供平台,但合作伙伴解释说,如果在一般消费者身上使用,它们会变得非常复杂。因此,现有系统仅限于大公司。

这个试点项目虽然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它标志着老牌企业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减少能源领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最新尝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