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IHS Markit:40%的储能项目和太阳能光伏项目同址

文章来源:PV-Tech | 发布日期:2018-04-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IHS Markit的分析师称,对逾10GW项目进行的分析表明,在全球已公布的并网电池储能项目中,高达40%的储能项目都和太阳能光伏项目同址。

IHS Markit刚刚发布了2017年全球电池储能市场分析报告,分析期延伸到今年一季度。研究发现,仅在2018年一季度, “全球公共事业发电项目”就增加了2.9GW,从2017年年底的7.5GW增长到目前的10.4GW。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项目是从已公布的项目而不是已完工的项目中整理出来的。

公司预计今年全球装机量约为3GW,与HIS跟踪的2017年1.9GW相比有大幅增长。研究结果表明,40%的全球公共事业发电项目(也称为电表前端项目)由太阳能兼储能项目组成,即电池储能项目和太阳能项目在同一地址。太阳能电站所有者可以利用现有的电网连接在同一网络上安装电池,但是电池和太阳能可能是彼此完全独立运行的。反过来,这意味着太阳能组件可以直接为电池系统充电并为太阳能电站提供服务,例如可以储能以供将来使用或帮助光伏电站量产以满足电网需求。前者耗时更久、耗能更多,后者时限较短、响应快速。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实际上是为光伏系统提供服务的项目。美国、夏威夷、澳大利亚的一些系统正在增加储能,与无储能的光伏系统相比,这样做可以提供持续到傍晚或白天的峰值输出功率或稳定输出功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