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南方五省区清洁能源实现全额消纳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4-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19日公布,今年一季度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2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南方五省区清洁能源实现全额消纳。

数据显示,南方电网全网最大统调负荷为1.48亿千瓦,同比增长15.9%;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2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其中两个省区增速超过15%。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表示,电力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五省区经济开局良好是拉动用电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据了解,从行业看,一季度南方五省区工业用电量15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7.6%、建筑业同比增长13.7%、交通运输及仓储业同比增长13.6%,信息技术及软件产业同比增长21.2%。

南方电网公司方面预计,二季度全网用电仍保持较快增长,受电力需求旺盛等因素综合影响,电力供应整体偏紧。对此,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省间资源调剂、督促发电企业加强电煤及燃气采购、加快新机组投运等方式,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南方五省区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基本实现全额消纳。其中,南方电网全网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9.3%、而光伏发电量同比增长115.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