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IRENA发布最新报告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8-04-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指出,目前的碳排放趋势无法实现限制温度上升低于2℃,因此立即采取行动至关重要,从而使全球不会在不到20年时间里耗尽其与能源有关的碳预算,为化石燃料留下了足够的空间来支配全球能源结构。

在柏林举行的能源转型对话中,IRENA总干事阿德南·阿明表示,要实现全球能源的脱碳,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必须占能源总量的至少2/3。

根据IRENA最新报告“全球能源转型:2050年发展蓝图”,到2050年,累计碳排放量至少应比目前和计划的政策减少470亿吨。

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容量需要至少提升六倍,才能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从而在国家和全球层面带来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主要支柱和风险

根据IRENA的说法,能源转型的主要支柱是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两者共同减少90%以上的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

报告称,尽管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的份额需要增加到2/3左右,但能源强度需要下降2/3,从而使一次能源供应总量略低于2015年的水平。

报告还表明,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许多国家总能源消耗的60%或更多。

与此同时,拖延开展能源转型被视为关键风险,而早期采取正确的能源技术投资渠道的行动被认为对于减少搁浅资产规模至关重要。

报告预计,到2050年搁置的能源资产将高达11万亿美元,如果行动进一步推迟,价值可能翻番。

电力行业能源转型

近年来,虽然能源转型取得了重大进展,但IRENA认为进展速度需要加快。

由于电力行业增加了167吉瓦的清洁能源产能,2017年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率达8.3%,创造了94吉瓦和47吉瓦的新增太阳能和风能新纪录。

但为了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作为向可持续能源未来转型核心的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应该从2017年的25%上升到2050年的85%,主要集中在太阳能和风能领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