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青海建设特高压电网,打通外送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18-04-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2015年,由于省内用电市场小,新能源装机规模不断增长,超过最大用电负荷,青海清洁能源消纳出现瓶颈。

为提升新能源消纳空间,青海需要挖掘省内消纳市场,拓展省外市场,利用现有输电通道能力,积极开展与江苏、湖北等省份外送交易。但由于青海没有专用的新能源跨省跨区外送通道,借用西北其他各省跨区通道大量外送清洁能源存在很多困难。因此,建设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是解决青海新能源消纳问题的关键。

特高压电网就像电力的高速公路。未来,青海要建设海南州、海西州两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在省内用电市场增速放缓,无力支撑省内新能源全额消纳的形势下,建设特高压电网实现清洁能源跨区外送已成为当务之急。

目前,青海海南地区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十三五”期间,青海将首先建成至河南的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远期规划建设海西—华东特高压工程解决海西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的送出需求,如此,可实现清洁能源发电量消纳能力再提高5%以上。

“十二五”以来,网源协调发展,以每年1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的增长速度有序开发,保证了相关配套设施同步跟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