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亮报 | 发布日期:2018-04-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大幅提升,产销规模全球领先,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发展储能产业,有利于绿色能源发展。储能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相结合可实现更高效的节能减排,但由于市场机制和定价体系不完善,储能产业一直发展缓慢。另外,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扩大,补贴政策给国家财政造成较大压力,但补贴过快退出,又会冲击产业发展速度。与此同时,各汽车跨国巨头最近两年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行业。

在此关键时期,建议我国能更好地发挥税收调节社会经济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杠杆作用。

一、对动力电池相关产业进行减税,培育全球领先的电池企业。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能否培育起掌握核心技术、国际领先的自主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是决定我国新能源汽车未来全球竞争力的关键。

二、提高成品汽柴油消费税,促进节能减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欧洲国家相比,我国长期实行低油税费和低油价政策,这不利于控制燃油车市场规模。建议参照德、英油价水平,提高成品油消费税,既可抑制燃油车消费使用,又可增加税收。增加的税收,用于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补贴免税、电化学储能站建设运营以及贫困群体精准脱贫。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