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日本拟把可再生能源作为主力电源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4-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日本共同社3月30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召开讨论2025年时的长期能源政策课题的专家会议,提出了一份战略草案,把可再生能源定位为“成为主力的可能性正在大幅扩大的电源”。此举旨在加强全球变暖对策。关于可再生能源及核电的占比,则计划暂不设定数值目标。草案最快4月完成汇总。

草案指出,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应该反映全球价格下降和数字技术的进步,力争成为主力电源。草案提出了通过把多余电力储存在蓄电池中,或者转换为氢气作为能源使用,使其成长为不受天气变化左右的、独立的电源。

草案认为,核电是不排放导致全球变暖的二氧化碳的电源,继续开发高安全性的反应堆和培养人才很重要。另一方面,基于福岛核事故的教训,尽可能降低核电依赖度的一贯方针今后也不会改变。

草案指出,在目前承担着主要发电任务的火力发电方面,停止低效率的燃煤火力发电,向二氧化碳排放量少的燃气火力发电转型将变得重要。此外,还计划推进开发将产生的二氧化碳储存到地下,以防止全球变暖的技术。

日本在全球变暖对策国际框架《巴黎协定》中,提出了到2050年减少80%温室气体的目标。政府计划在今夏制定出以2030年前后的中期目标为中心的能源基本计划,着眼于2050年的战略也将部分得到体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