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青海领航中国新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4-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太阳能发电量名列中国前茅,构建能源新技术示范高地,建设一批新能源汇集送出及输变电工程……

地处中国西北的青海,依靠富足的太阳能、风力、水电、荒漠化土地及盐湖储热资源等优势,正加速领航中国新能源产业。

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电子级多晶硅年产规模1.5万吨,居中国第三,全球第七。目前,青海初步构建了光电、锂电新材料,光伏制造及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体系,形成了中国能源新技术示范高地。

在新能源发电应用市场快速带动下,能源工业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已成为青海省十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

截至2017年底,青海省集中式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容量达到791万千瓦,居中国第二,太阳能发电量113.27亿千瓦时,居中国第一。

2017年,青海新能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目前,青海省两大千万千瓦级发电集群渐具雏形。

中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海西州,依靠广袤荒漠化土地资源,主要发展大规模光热、光伏发电,而在黄河岸边的海南州,可再生能源以水光互补发电为主,按照该省规划,到2025年,两地总装机规模将分别达3930万千瓦、3320万千瓦。

2017年6月17日至23日,连续7天168个小时,青海全省电量全部由太阳能、风能及水电供应,打破了葡萄牙107小时清洁供电的世界纪录,在国际上展示了青海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青海先后建设了共塔光伏汇集站330千伏送出工程等17项新能源汇集送出工程,海南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10项直接服务新能源消纳的主网输变电工程。

用于青海清洁能源大规模、远距离输送的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这一全球首条特高压清洁能源外送通道或在今年开工。

2017年,青海向江苏、湖北、山东等地完成跨省跨区外送电量49.55亿千瓦时,而2016年仅为21.34亿千瓦时。目前青海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居中国第一。

青海提出,至2025年,全面建成清洁能源示范省,成为中国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届时,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将达九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