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国际可再生能源巨头研发全新一代风机机组

文章来源:《风能》 | 发布日期:2017-12-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期,GE和维斯塔斯等国际可再生能源巨头们不断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以便提升可再生能源市场竞争力。

GE此前推出了一款高效的最新机型4.8MW-158机组,它的风轮直径达到158米,最大叶尖高度为240米。更大的叶轮以及更高的塔筒,都使机组能够捕获更高处的优质风能资源,从而大大提高发电量。

GE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悉心听取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十位用户的建议意见,同时研究了其3万多台机组,这才得以研发出全新一代的机组。GE公司陆上风能事业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 McCabe说表示,这台机组可以用于世界范围内的所有中低风速区域,比如说德国、土耳其以及澳大利亚等国。

此外,加拿大最大可再生能源上市集团TransAlta正在对其位于安大略省的梅兰克森风电场安装的133台GE机组进行升级改造,安装新的综合状态监测系统(CMS)。这项工作由Bachmann Electronic公司完成。集成的CMS单元可以使用户利用现有的机组控制系统去操作运行状态监测系统。

与此同时,维斯塔斯则携手特斯拉,研究如何把机组和储能设备更高效率地结合起来,从而在风能间歇时段也能供应稳定的电力。维斯塔斯和特斯拉的合作只是前者在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一个项目的一部分。维斯塔斯一直在致力于储能系统的研究,计划为其风电场增加储能系统。维斯塔斯在此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众多项目中,该公司正在与特斯拉等不同技术类型的储能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同行业众多从业者们一同探求可持续性的能源发展方案,从而进一步降低能源成本。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