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青海省获批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 发布日期:2018-03-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国家已批复支持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并同意将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在可再生能源重大项目、产业政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作为太阳能、风能、水能等清洁能源资源富集地区,青海省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步伐,积极领跑国家新能源发展。

据悉,国家批复支持青海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将有力促进青海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积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经验,为全国能源转型发展提供借鉴。

作为国家清洁能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近年来青海省不断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新能源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形成规模优势,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条件优越。此前青海已制订海西、海南基地五年行动计划、年度实施方案,编制了《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实施方案》《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电源配置规划》等,确保了可再生能源科学有序发展。

据悉,按照要求青海省将加快建设步伐,着力打造清洁能源的输出大省、产业大省、民生强省和生态大省,包括在海南州建成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在海西州建成全国最大光热发电基地,并打造全国调蓄能力最强的黄河上游水电基地;同时还将创建能源领域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级太阳能装备制造基地,力争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达到90%,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80%等,全面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奋力走在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前列,积极领跑国家新能源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