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国家电网公司拓展可再生能源海外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8-03-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去年12月21日,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帮助巴西成为美洲第一个应用特高压输电技术的国家,能够将巴西北部亚马逊河上的水电输送到2000公里以外的东南部地区,能够满足2200万人口生活用电需求,这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众多成果之一,也是北京“一带一路”峰会之后我们所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截止到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投资运营7个国家和地区的能源骨干网,全部项目运营良好,同时,海外工程总承包合同额累计实现400亿美元,带动中国装备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到2025年,预计全球仅可再生能源上的投资就将达到2.6万亿美元,同时,全球还有约10亿人口没有用上电,中国的电力工业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在技术装备和管理上具有显著的优势和较强的国际竞争力,能够为全球能源转型和解决电力贫困作出积极贡献。

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优势,并将技术优势打造成标准优势,向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依托特高压等核心技术主导编制了51项国标准。

其次,要打造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即“两个一体化”的融合模式,包括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和技术标准装备一体化,从而实现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走出去”。

最为重要的是,要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个项目当中去,坚持市场化经营、本地化经营和长期化经营,切实为项目所在国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