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2017年度出口信贷机构继续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文章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 发布日期:2018-03-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出口信贷机构通过提供贷款和担保等方式促进出口贸易,2017年,在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方面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丹麦出口信贷机构EKF帮助英国Walney 659MW的海上风电扩建项目完成了融资。为了促进出口,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有时会超出其出口信用保险机构的预算范围,混入一些对外援助预算。

风电项目和各国出口信贷机构:11月,丹麦EKF帮助英国Walney 659MW的海上风电扩建项目获得融资。而德国出口信贷机构则帮助瑞典Markbygden Ett 650MW的风电项目完成融资。在经合组织国家中,德国和丹麦的出口信贷机构在支持可再生能源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丹麦EKF依然是全球最积极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出口信贷机构之一。2016年,该机构近80%的新贷款、出口信贷和营运资金担保均进入了风电行业,创下了历史纪录。海上风电领域成为获得此类支持的主导领域。

对外出口可以通过直接贷款和/或贷款担保获得支持。尽管部分出口信贷机构确实公开了其在各个领域的活动情况,但同时有许多机构未能披露其在化石燃料领域的大规模举措。

中国出口信贷机构在清洁能源支持方面的规模之大、范围之广,让其他国家相形见绌。中国进出口银行可提供自有资金,并为其他借出方的资金提供担保,截至2016年底,其员工总数超过3000名,并在国内外多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对比之下,丹麦EKF在同年的雇员人数仅为124人。

一组数据

超过90家

积极运营的出口信贷机构数量

79%

2016年,风电在丹麦EKF机构的新业务中所占比重

3036名

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员工数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