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格尔木市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渐具雏形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3-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地处中国“聚宝盆”腹地的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2017年新增光伏和风力发电并网装机达到了950兆瓦,为历年之最。青海省海西州能源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已渐具雏形。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资源丰富,各类矿藏潜在经济价值达170万亿元以上。

格尔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齐晖14日介绍,该市是中国太阳能资源开发综合条件最具优势的地区之一,年均日照时数为3096.3小时,年总辐射量为6950兆焦/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日光城”。

2017年,格尔木市全面实施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打造风电、光伏、光热、储能等多种能源互补集成优化的纯清洁能源基地。

格尔木光伏发电“领跑者”应用示范基地项目列入国家10个应用领跑基地之一,是格尔木市又一重大清洁能源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为格尔木市清洁能源发展开启了新的纪元。

青海省海西州能源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该州共建成172项新能源项目,实现并网容量5617.5兆瓦,累计实现发电量246亿千瓦时。预计到2018年底,该州建成新能源项目221个,总装机容量达8655.5兆瓦,在2吉瓦光伏“领跑者”基地实施后装机容量可达10655.5兆瓦,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已渐具雏形。

青海省官方数据统计,2017年,青海新能源外送电量达14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消纳比重居中国首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