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新能源发展七大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3-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最近,2018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着眼长远、观照全局,系统谋划了新时代我国能源发展的思路举措,强调从七个方面构建新时代能源体系,进一步明晰了能源发展的实践框架。

这七大体系分别:一是建设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体系,把安全保障作为构建新时代能源体系的基础;二是建设清洁低碳的绿色产业体系,把壮大绿色产业作为构建新时代能源体系的根本支撑;三是建设赶超跨越的科技创新体系,把科技创新作为构建新时代能源体系的第一动力;四是建设公平有序的市场运行体系,把市场化改革作为构建新时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手段;五是建设科学精准的治理调控体系,把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作为构建新时代能源体系的重要保障;六是建设共享优质的社会服务体系,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构建新时代能源体系的价值取向;七是建设开放共赢的国际合作体系,把合作发展作为构建新时代能源体系的必然选择。

我国新能源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地方和企业亟须明确发展思路,理顺体制机制,突破技术瓶颈,争取在全球向低碳经济转型中占领产业制高点。新时代能源七大体系,相应对于七大思路举措,这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建设新时代能源体系要统筹推进、不可偏颇,既不能平均用力、齐头并进,也不能畸轻畸重、单兵突进。必须坚持绿色发展方向,着力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着力优化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着力转换发展动力,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