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以绿色信贷降低可再生能源项目成本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3-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是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支撑,有助于我国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目前,我国的可再生能源应用仍然面临着成本偏高的掣肘。“十三五”期间,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新增投资资金需求量很大,而目前应用到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绿色信贷额,还远不能满足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资金需求。

有专家建议,定向降低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融资利率,同时提高绿色信贷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中的投放额度。部分银行针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存款准备金制度,可采取定向降准方式,对于在可再生能源项目投放比例比较高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下调其存款准备金率,从而提高这些机构在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绿色信贷投放额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