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企业可再生能源市场已做好准备迎接小规模买家

文章来源:落基山研究所北京 | 发布日期:2018-03-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Fatih Briol曾在IEA《2017可再生能源报告》中表示:“高成本可再生能源时代已经结束”。随着全球经济以前所未有之势大规模应用低碳能源,许多企业也都在通过采购风电和太阳能项目来推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迄今为止,这类企业大多是大型跨国公司。但如今,随着清洁能源采购成为主流企业发展策略,小规模企业买家也在成功采购可再生能源,为该行业的指数级增长打开了另一条通道。阿卡迈德州风电采购项目证实了该模式的可行性。

阿卡迈科技是一家中等规模的美国云服务企业。该公司正在用实际行动验证相对小规模电力买家和运营范围较小的买家如何进入可再生能源市场并帮助该市场成长。阿卡迈在全球130多个国家的上千个地点运行着超过24万台服务器,其能源足迹可算是真正的遍布全球。为了降低其不断增长的业务对环境的影响,该公司设定了到2020年实现全球服务器网络用电50%来自可再生能源,并将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到2015年水平以下的目标。

要实现这些目标,阿卡迈在2017年5月与Infinity可再生能源公司就后者在德克萨斯州开发的Seymour Hills风力发电厂签订了虚拟购电协议(VPPA)。该协议涉及到该项目80兆瓦总装机容量中的7兆瓦,足以满足阿卡迈在德克萨斯州全部网络今后20年的电力负荷。

阿卡迈的网络负荷包括了自营服务器用电及其在服务器第三方托管数据中心耗电量中所占的比例。通过采购可再生能源来抵消数据中心碳排放,阿卡迈正在按照温室气体协议3级范围处理排放——即整个供应链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阿卡迈的这笔交易是至今为止有记录的规模最小的企业可再生能源PPA之一,因此特别值得关注。这笔交易展示了小规模企业即使无法独自消化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但也仍然能够享受大规模项目带来的效益。此外,由阿卡迈协商的交易结构可以被零售商店或办公室等其他小规模分散式负荷买家方便地复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