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全球首个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正式开建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3-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2月28日,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正式开建。

该工程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清洁能源利用的重大工程,其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均为国际首创。建成后,该项目将创造12项世界第一。该工程总投资125亿元,2020年上半年全部建成投运。

届时,北京市外受电比例将达70%,冬奥会比赛场馆将全部实现清洁能源供电。

柔性直流输电是电网领域的前沿技术,具有可控性好、运行灵活等优势,在偏远地区和海上可再生能源并网、城市供电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能支撑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张家口是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到2020年,张家口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将超过2000万千瓦。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建成后,将充分利用张家口的大规模风光互补特性与抽蓄电站的灵活调节能力,为京津冀提供稳定可靠的清洁电力。届时,北京市外受电比例将达70%,冬奥会比赛场馆将全部实现清洁能源供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