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山东2018年春节期间停运新能源调峰

文章来源: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2-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新能源调峰工作的通知》,将依据“先弃风后弃光”的原则调整各地光伏电站运行,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原文如下:

各市供电公司,各省调调管风电场,光伏电站:

春节即将来临,预计节日期间全省用电负荷将大幅下降,采取常规手段不能满足调峰要求。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春节电力、热力生产供应工作,请各市供电公司、省调调管风电场、光伏电站(含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并网的分布式光伏)按照以下要求做好调峰工作。

一、2月7日(腊月二十二)至3月3日(正月十六),省调编制下发风电日发电计划并通知地调具体执行时段,地调负责通知各风电场执行。各风电场应严格按照发电计划(通过102规约下发)控制出力,不得高于计划曲线运行。

二、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正月初六),各光伏电站停运调峰:2月8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4日(腊月二十九)、2月22日(正月初七)至3月2日(正月十五),省调根据电网运行情况,按照“先弃风后弃光”的原则通知各地调光伏电站停运调峰,地调负责通知光伏电站执行。

三、实际运行中,省调值班调度员可根据电网运行需要,按照风电场春节调峰分组安排轮流弃风、或轮流放开发电计划。风电场在接到停机指令后,应在指定时间前将所有运行电机组停运;风电场接到弃风或放开发电计划指令后,应确保功率变化速率在允许范围内。

四、对于高于计划曲线运行或未按指定时间停运的风电场,省调值班调度员可令地调将该风电场与系统解列,该风电场在春节期间不再安排并网发电。

五、对于未按指定时间停运的光伏电站,值班调度员可将该光伏电站与系统解列,该光伏电站在春节期间不再安排并网发电。

六、各新能源场站按照国调中心下发的《风电理论发电功率及受阻电量计算方法》和《光伏理论发电功率及受阻电量计算方法》计算弃风、弃光电量,并接要求上报省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