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IRENA:如何解锁可再生能源投资

文章来源: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 | 发布日期:2018-02-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IRENAs第八届大会上的公私对话强调:政府和企业可以做些什么来解锁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全球风能委员会秘书长史蒂夫·索耶(Steve Sawyer)说,我们发现自己正处于扩大可再生能源投资规模的时期,即使很多事情的进展并不那么理想。

Sawyers声明从公私合作对话向IRENAs决策机构报告十多年来,可再生能源一直是越来越可靠和经济的投资。

在全球范围内,去年可再生能源投资增长到近2650亿美元,超过了传统电力。然而,目前的可再生能源投资水平远远达不到“巴黎协定”所追求的目标,IRENA分析显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年度投资水平需要大致相当于目前水平的三倍,并且保持这个水平一直到2050年。预计总投资的85%将来自私人融资,大约三分之二的资金发生在新兴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上。

虽然可再生能源成本大幅下降,而且私营部门对转向可再生能源的真正兴趣正在使??这一全球目标更加可行,但获得融资和扩大投资依然是一项重大挑战。

为了促进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更广泛和快速的应用,2014年1月,IRENA和全球35个可再生能源领先企业建立了一个行动联盟。今天,包括私营公司、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民间团体在内共75个成员的大型联盟在IRENA第八届大会上举行了私人 - 公众对话,他们与IRENA立法者论坛、政府代表一起进行了关于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机会与挑战的讨论,思考如何在政府、立法者和行业之间更好地协调一致。

在对话与大会的协调下,联合会发起了两个白皮书:一个是关于加大对新兴市场投资的研究,确定如何破解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挑战;另一个则关于社区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所有权的扩大。

在对话期间,人们普遍认为,市场缺乏可交易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再加上政治和市场壁垒),而不是缺乏资金。没有能够吸引投资来扩大巴黎协定所需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了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该小组向大会及其与会者传达了这些信息:

- 政治意愿,明确的目标和确保广泛而公正地参与能源转型的长期政策框架对于成功扩大投资至关重要。

- 公共金融机构需要摆脱直接融资,把重点放在降低风险的担保和货币风险对冲机制等风险缓解上,而这又是降低财务成本的关键。

- 标准化合同模板可以减少交易次数和允许项目汇总,是创建更大金融交易的重要工具。

- 需要非歧视性的市场准入,使私人投资者和社区投资者都能够有效地参与到能源转型。

- 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级社会的经济效益,尤其是在本地社区层面,包括为本地创造就业机会。

- 支持长期有效的碳定价和取消现有的化石燃料补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