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岛国古巴拥抱可再生能源

文章来源: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 | 发布日期:2018-02-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对于岛国古巴而言,通过2018年古巴可持续能源论坛及其与IRENA日益密切的合作,可以加速实现可持续的能源未来。

“古巴可持续能源论坛2018”将于2018年1月30日至31日在哈瓦那举行,为古巴当局介绍该国可持续能源和外国投资机会,以及为古巴展示可再生能源技术、经验教训和融资工具提供了一个平台。参与者包括古巴政府、欧盟、国际能源公司和私营部门。

能源转型提供了一条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特别是在岛屿国家。对于一个迫切需要依赖进口石油的岛国古巴而言,在2017年年中汽油和电力短缺的情况下,需要发展本国的可再生能源是非常迫切的,因为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地提供安全和多样的选择。但是,要促进经济增长和多样化,必须加倍做出努力。

IRENA总干事阿德南·阿明(Adnan Z. Amin)认为,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对于加速古巴的能源转型和实现到2030年使其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24%的目标至关重要。

如今,古巴的电力有约5%来自可再生能源。政府的目标远大,并且得到了国内部分有识之士和可再生能源组织(如能源研究中心)的支持,这些组织正努力在古巴建立技术力量,以扩大可再生能源规模。目前,该国面临获得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的关键壁垒。在政府可再生能源投资目标只有35亿美元的情况下,国外投资对古巴而言至关重要。

在这方面,古巴正在通过“SIDS(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灯塔倡议”加强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接触,该倡议超越了最初设定的目标,即到2020年为可再生能源筹集5亿美元,在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部署1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该机构自2013年来一直支持古巴可再生能源部署,通过与其他国家召开技术专家交流会,或邀请参加古巴能源会议和研讨会,工作同时在技术和政治层面展开。

此外,IRENA同阿布扎比发展基金(ADFD)共同拨款1500万美元支持古巴国有10MW太阳能光伏项目,鉴于古巴的可再生能源融资限制,IRENA/ADFD项目工具有能力激发投资者的信心,并吸引更多的资金,以支持该国的能源转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