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未来两年内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预测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 发布日期:2018-01-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未来一至两年内,如果各国政府能够消除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一些瓶颈和阻碍因素,全球装机容量可以超过1000GW。

在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中,太阳能光伏的新增装机量将会超过任何一种其他能源,包括煤电在内。中国目前是全球光伏市场的最重要参与者,占全部份额的百分之六十。未来五年内,印度会超过欧盟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

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特别是向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是中国能源革命的核心,也是能源供给侧改革的一个特征。根据当前中国的能源结构,2020年煤炭用量将达到峰值;煤炭与石油用量将到2025年左右达到峰值。一些机构判断,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将在2025年达到峰值。到2030年,中国的非化石能源要超过20%;到2050年,低碳能源的比例会到60%。

协鑫新能源表示,中国光伏平价上网即将到来,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上半年会实现光伏平价上网。此外,要应用政策层面推行碳交易和绿证的实现碳减排和环保的价值。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