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新能源有望成为比火电更便宜的能源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8-01-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我国能源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光伏、风电等绿色能源,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比火电更有经济性的能源来源。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背景下,全球产业革命的最新形势下,新能源进一步快速发展。目前,不少地区、各个龙头企业、很多科研机构,都在积极对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从各个角度进行研究。

目前,降本增效是清洁能源面临的最为迫切的问题。而新能源在能源金融、绿色金融领域,还基本处于起步期。城市能源转型、能源互联网建设,还处于探索阶段。这为各类资本、各类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也给各个地方政府,提供了转型发展的抓手和机遇。

我国必须抢占新一轮全球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绿色金融,已经是大势所趋。全球经济目前的金融体系、尤其是结算体系,是与石油为核心的能源金融紧密相关的。在新能源可能为主力的未来,中国绿色金融怎么发展、对我国经济战略和金融战略有何影响,对全球货币体系有何影响,都要深入研究,及早布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