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盐城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 发布日期:2017-12-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13日至14日,黄(渤)海湿地可持续发展与世界自然遗产2017盐城国际研讨会举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联合国湿地公约组织秘书长玛莎˙罗杰斯˙乌瑞格等嘉宾充分肯定盐城推进可持续发展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盐城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利用丰富的资源禀赋,壮大清洁能源等产业,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系统谋划推进绿色发展,迈向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作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今年1至11月,盐城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486万千瓦,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62.5亿千瓦时,实现产值294亿元,增长30.7%,新能源装机总量、发电量均居全省第一。

盐城有582公里海岸线,占全省的56%,沿海及近海70米高度风速超过7米/秒,是不可多得的清洁能源。该市10个海上风电项目入选,总规模达201.25万千瓦,占全省建设规模总量的57.67%。

生态是加快发展的底色和优势。盐城立足实际,致力于让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绿色转型良性互动,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性方案蓝图呼之而出。围绕建设千万千瓦级风力发电、千兆瓦级光伏发电、千亿元新能源产业基地目标,盐城编制《盐城市“十三五”清洁能源发展规划》,力争到2020年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1190万千瓦,全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

与此同时,盐城加快园区载体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大力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海洋生物、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打造最具发展前景的绿色主导产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