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墨西哥风电、光伏政策及未来规划整理

文章来源:国际电力观察 | 发布日期:2017-11-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墨西哥位于南美洲北部,北部同美国接壤,南侧和西侧滨临太平洋,东南濒临加勒比海。2015年墨西哥放开电力市场管制,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以招标的方式进入市场,促进了拉美地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风电和太阳能的上网电价不断创造新低。

一、 政策

墨西哥风电和光伏发电有关的主要法律法规有:

一是《可再生能源利用特别计划》(Special Program for the use of Renewable Energies)是墨西哥政府在风电和光伏发电领域主要的指导文件,其主要目标为如下3点:

1. 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装机容量和发电量。

2. 增加政府和私人领域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建设的投资。

3. 提高生物质发电的装机比例。

二是《可再生能源证书指导意见书》(Guidelines establishing and issuing Clean Energy Certificates),该文件明确了可再生能源证书的获取条件,旨在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并降低政策实施成本。每个可再生能源证书对应可再生能源1MWh电量。对于可再生能源证书数量未达标的发电企业,将受到罚款。在2016年第一批可再生能源招标中,政府发布了高达600万张证书,旨在增加2500M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

此外,墨西哥政府采取如下补贴政策:

当可再生能源发电供不应求(需要满负荷发电)时,政府给予补贴;反之,当可再生能源发电供大于求(不需要满负荷发电)时,超出部分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需要向电网支付费用。政府设定了一套价格参考标准用来调整补贴,该价格由墨西哥能源控制中心(CENACE)基于电力供需预测和平均边际电价制定。

二、未来规划

根据墨西哥《2016-2030年电力发展规划》,风电装机将从2016年的3860.7MW增长到2030年的15101.1MW;光伏发电装机将从2016年的1031.2MW增长到2030年的6890MW。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