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国家发文部署电力需求侧改革

文章来源:华夏时报 | 发布日期:2017-09-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部署,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相互配合、协调推进,国家发改委官网9月27日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新形势下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自2010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印发以来,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在促进电力供需平衡和保障重点用户用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电力供需形势相对宽松,电力需求侧管理面临的外部形势和内涵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就此,国家发改委出台《有序用电管理办法》,明确了在电力供应不足、突发事件等情况下,政府部门、电网企业、电力用户保障电力供需平衡的责任分工,以及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公共设施用电原则。至今,在全国形成了全国、省、市多级联动,政府主导、电网实施、用户配合的科学管理体系。北京、苏州、唐山、佛山4个综合试点城市,不断探索电力需求侧管理的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通过能效电厂、需求响应等一系列综合措施,在2013-2015年累计削减高峰负荷283万千瓦以上。

电力需求侧管理是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的关键手段。据悉,国家电网公司为此出台20项具体政策,包括电网建设、增强调峰能力、关键技术研究、统一规划等,以强化新能源消纳能力,并在2020年时将限电率降至5%以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