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澳大利亚将建全球最大"光伏+储能"项目

文章来源:光储充一体化电站 | 发布日期:2017-08-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澳大利亚再生能源投资商Lyon Group将在南澳Riverland地区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光伏+ 储能”项目,将用上3,400万片太阳能组件与110万组锂电池 。

在全球较富裕的已开发国家当中,澳大利亚是少数同时拥有丰沛日照资源与广大土地的国家之一。这样的特殊环境使澳大利亚的太阳能产业十分可期。澳大利亚政府也规划透过太阳能搭配储能系统的建设来改善电力供应问题,吸引不少投资者关注。

美商特斯拉的执行长Elon Musk 在今年3月7日宣布,将利用“光+储”的方案在百日内透过100MW的电池改善南澳的供电问题。特斯拉十分看好澳大利亚储能市场的潜力。澳大利亚作为全球家用太阳能系统普及率最高的国家,家用储能系统有机会100%普及。这样的市场前瞻性也吸引特斯拉选择在澳大利亚首发公司的新一代储能系统Powerwall 2。

除了特斯拉之外,英属资产管理公司Foresight Group 已在今年2月宣布将投资3,340万澳币收购西班牙开发商Elecnor在澳大利亚昆士兰所建置的25MW太阳能发电厂。澳大利亚本地公司Overland Sun Farming则规划从今年4月开始在维多利亚洲分三期建置规模320MW的太阳能发电厂。

特斯拉所选择的南澳大利亚,也是Lyon Group将发展“光+储”方案的地区,且规模更胜特斯拉。

外媒报导,Lyon Group分别将投资7亿澳币建置一座330MW的太阳能发电厂,同时投资2~3亿澳币建置100MW/400MWh的锂电池储能系统。这将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整体“光+储”系统也毫无疑问是全澳最大。

这项建设预计将在今年6月展开,并将于今年12月完工投运,期间将创造270份工作。Lyon Group也正在进行并网等相关事项的手续,未来将享有每MWh 84澳币的补贴。

此建设由日本三菱银行与Blackstone透过美国避险基金公司Magnetar Capital提供融资方案,资金全数来自私人投资者。

Lyon Group的合伙人David Green指出,大规模采用太阳能和储能系统有助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这是一种长期决策。

Lyon Group也正在南澳的Roxby Downs建置另一座“光+储”项目Kingfisher Project。该项目将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为20MW的太阳能发电搭配至少2MWh的锂电池储能系统;第二期则为100MW的太阳能发电搭配至少20MWh的电池设备 (可能会提高到40MWh)。预计将在2018年中之前开始商转。

Kingfisher项目由Downer负责EPC,First Solar负责后续的O&M工作。所发电力将供应附近的采矿业使用,同时并网进入澳大利亚的国家电力零售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