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东盟国家派员甘肃探寻可再生能源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7-08-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7年中国——东盟国家能源规划和能源国际合作研修班25日在兰州开班。老挝能源矿产部电力系统规划司司长费法禅˙萨特苏表示,与中国就能源规划与发展开展广泛交流和讨论,有助于其有效处理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节能减排、遏制气温上升等现实问题。

受中国商务部委托,由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的此次研修班历时9天,来自东盟国家的31名官员和技术专家将通过专业授课、技术交流、经贸与技贸洽谈、实习与考察等活动,系统学习能源规划知识和管理经验。

费法禅˙萨特苏表示,对于发展经济来说,可持续的能源供给显得尤为重要。然而,有些地区的能源资源由于过度消耗而濒临枯竭,大家都在寻找一种可替代方案,努力实现能源资源多样化以确保能源供给安全。

费法禅˙萨特苏此行重点是向中国学习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并寻求机遇开展经贸合作。他表示,对此行充满期待,开展国际能源合作也是推进各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之一。

甘肃是中国能源资源聚集地之一,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和充足的光照环境,是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良好地带。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是中国主要从事新能源研究的专业机构,长期以来面向全球开展国际合作与培训。目前已为全球131个国家培训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政府官员和高级技术人才1700余名。

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在21世纪将成为改变能源结构、替代石油和煤炭的世界能源主角。中国在此领域的研究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掌握了许多成熟、适合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并愿意与之共享。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制订了详实的教学计划和周密的参观考察路线,希望能加强同东盟国家在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东盟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