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国内首个商业化运营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在绍兴投运

文章来源:互联网 | 发布日期:2017-08-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浙江积极构建现代能源供应体系,有序发展分布式能源。截至2017年7月底,浙江分布式电源装机容量已达392万千瓦。据《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到2020年,浙江实现光伏发电装机800万千瓦左右,风电装机300万千瓦以上。但目前分布式能源发展存在问题也不容忽视,譬如光伏发电间隙性及波动性,会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一定的影响与负担,从而影响光伏发电的规模化发展。

国家863课题“高密度分布式能源接入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关键技术”示范工程在浙江上虞投入运行。该工程将直流负荷直接接入直流微电网,省去大量交直流变换环节,实现节能增效,同时,为目前分布式能源发展存在的间隙性、波动性较大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该示范工程的建设,为光伏、风电等高密度分布式电源接入,提供了新的、可推广模式,将有效促进清洁能源的大规模消纳与高效利用,助力浙江加速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

该示范工程还破解了交直流混合微电网自身存在的难题。它为交直流混合微电网提供了从规划设计、运行控制、故障保护、优质供电等一整套系统化解决方案,为我国新能源的大规模开发提供了技术基础,将促进清洁能源的消纳和利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