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启动

文章来源:计鹏新能源 | 发布日期:2017-08-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作为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年底将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根据最新公布的全国市场配额分配方案(讨论稿)初步测算,初期纳入全国碳市场的行业体量或超50亿吨,未来中国碳市场成交额可达千亿元以上。

目前,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中可直接交易的有两类基础产品:1. 政策制定者以控排企业历史排放情况为基础分配的配额;2.通过实施减排项目削减温室气体排放而获得的自愿减排凭证(即CCER减排量)。在履约过程中,企业如果超出了分配的碳配额,就需要购买其他企业的多余配额或自愿减排交易量,随即形成了碳交易。由于CCER项目减排量价格一般低于碳配额价格,因此控排企业为降低履约成本,大多会考虑优先购买符合交易办法规定的适量CCER,从而创造了繁荣的CCER交易市场。仅北京一个交易试点,截至2017年6月10,CCER累计成交量1928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